/臺灣證券交易所/

2019.11.29
close-up photo of monitor displaying graph

臺灣證券交易所為臺灣證券集中交易市場的經營機構,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,座落於臺北101大樓內。藉由本次參訪活動,認識了臺灣證券交易所在台灣金融市場所扮演的重要角色,更進一步了解股票交易流程、結算交割制度、ETF或其他金融商品的簡介等資訊,為對證券業有興趣的同學提供了另一項職涯選擇。

/葡萄王生技、喬山健康科技/

2021.05.05

葡萄王集團為臺灣上市公司,其有三大事業體:母公司葡萄王生技以B2C為主;子公司葡眾企業以傳銷型式販售保健食品;上海葡萄王以B2B代工為主。喬山健康科技是一家臺灣的健康器材公司,目前在臺灣、中國及美國擁有生產基地,並於全球十九國設有行銷子公司。透過企業參訪活動,了解兩家上市公司的企業經營模式,以及為了因應企業轉型而面臨的管理問題。讓同學了解企業有如生命體,需要因應環境的變化與時俱進地進行創新與管理,追求企業穩健發展。

woman writing on notebook

更多參訪花絮


分享這篇文章: